shinkirou

微博/AO3: KuusouMirage

韩志平×原创女主 | 映射 番外04

【前言】

这个番外是跟第十一章对应的,请看完十一章再来看本文啦!

第五集里志平为奶奶系鞋带,问她难道从来没有后悔过吗那一段,看多少遍我心里都还是很难过。每次听OST听到第24首的《Love Love Letter》,脑海里浮现的都是这个场景。

我很难想象在遇到奶奶前他都是怎么过来的、很难想象这些年他都是怎么过来的,也很难想象他是抱着怎样的心情,在达美身旁足足守候了三年。

就像奶奶说的那样,“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只是觉得很遗憾”。

那么志平啊,你遇到那个会为你遗憾的人了吗。



正文

番外04 看到

 

“我回来了——”

在沙发上等得快睡着了的志平立刻被惊醒,半迷糊地起身迎向爱人:“回来啦。吃得很晚呢。”

“嗯……”只见爱人轻轻靠在他胸前,一股淡淡的酒味飘入他鼻尖,“朴科长知道太多八卦了,大家都爱听……”

今天,康云养老院项目的前期准备总算告一段落,于是项目组又借机拿着尹代表的卡去饱餐一顿。

 

“啊~”他了然点头,狠狠地眨了下眼让自己清醒过来,双手环住她的背半拖半抱着让她坐在椅子上,“我去泡点柚子蜜给你解酒。”

“谢谢……我只是有点累了,没喝多少。”

“好~”

 

“话说,朴东泉今天又给你们讲了什么八卦?”他边打开冰箱边问道。

“太多了……”她缓缓抬起头,视线正好对上了窗边的发财树。一瞬间,今晚听到的话语瞬间在她脑海中苏醒。

 

************

“说起来,你们不觉得韩常务最近有点异常吗。”两杯酒下肚,姜代理突然开始发问。

“!!原来不是只有我这样觉得!”老幺立马拍了下大腿。

“对吧!他最近老是突然傻笑,以前连周末都会回来加班的人,现在能早走就绝对不会晚留……”

“对对对,上次他看我在加班还特意教育我,身体和生活比什么都重要……”

 

“谈恋爱了呗。”一直没发表意见的东泉悠悠说道,不慌不忙地喝了口水。

“……”全桌陷入了五秒钟的沉默。在旁听着的叶映一边冒冷汗一边假装若无其事地喝着杯里的饮料。

 

“怎么可能。”他的两名得力干将首先否认了。

东泉笑而不语。

“常务nim亲口跟科长nim说的?”姜代理表示怀疑。

东泉咧了咧嘴,环看四周,向前示意大家凑过来:“前几天他接电话的时候,我亲眼看到来电显示写着……‘Jagi♡’。”

“Heart Mark?”

“Heart Mark。”

嘶……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抖了一抖,唯有叶映好不容易才憋住没有把嘴里的饮料喷出来。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隔壁组的李代理一边回想着当年进公司的压力面试时志平那咄咄逼人的样子一边拼命摇头,“这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我都跟你说了嘛,以前他喜欢三山徐代表时,也跟变了一个人似的。”同期好友姜代理调笑道。

 

“徐代表?!三山科技的徐代表?!”老幺瞪大了眼睛。

“啊,宇丰sshi是今年年初才入职的所以不知道吧,常务nim喜欢她好几年啦。”

“……怎……怎么会?!”

“啧啧啧,徐代表你还有意见吗。“

“当然不是,只是……常务nim喜欢的是这个类型吗……”

“Geurae,我们一开始也挺吃惊。毕竟常务nim在业界很受欢迎,不乏财阀会长政治家的千金对他暗送秋波,但他向来敬谢不敏。我们都以为是他眼光太高,没想到他会看上当时还很懵懵懂懂的徐代表……”

Uri志平sshi,果然很受欢迎啊……叶映继续默默地喝着她的饮料。

 

“……”老幺还是没有被说服。

“总之这是事实啦。而且常务nim还足足等了徐代表三年呢。”

“三年?!为什么?!”老幺的世界观完全被刷新了。

“这我们就不知道啦……徐代表最初是和三山的南CTO交往的,后来两人分手,南CTO去了美国,常务nim就一直陪在她身边……”

“过节时常务nim都是去徐代表家过的。”东泉见缝插针地补充。

“Jinjja?”姜代理有点惊讶,“Daebak,那我更不懂了,我一直都以为他们要一起了要一起了,结果三年过去了还是一点进展都没有。但南CTO一从美国回来,常务nim就出局了。

“那段时间的常务nim真是……唉……”东泉边叹着气边又喝了一杯。

“我进公司以来,从来没见过他那个样子……“

“Geurae。为了不让徐代表看到他落魄的样子,他还专门躲到会议室里……”

“啊……是有这么回事。不过我一直不明白,当时科长nim为什么要告诉徐代表常务nim在会议室里啊?”

“Aish!当然是让她看看Uri前辈都因为她变成什么样子了啊!”东泉一脸痛心疾首,“老板,再给我们来一打!”

“唉……”姜代理给东泉满上,两人开始你一言我一语地讲起了那三年的点点滴滴。

从志平破天荒地要当Mentor,到达美专门去加平为他打包松子刀削面;从志平嘴上说着嫌弃却乐呵呵地回着她那四百个问题,到失恋后仍然因为一个不良记者而全速奔跑到她身边……

 

“韩志平……!”已经醉得差不多的东泉拿着酒杯大喊,“喜欢她就给我不择手段啊!这么绅士有希巴用啊!Aish!”

“常务nim……”姜代理哀嚎。

同样郁闷的还有在旁边一直默不作声却闷了好几杯的人。

 

“可他现在不是很幸福嘛,”李代理赶紧安抚两人,生怕等下没法把两人抬上出租车,“他现在很幸福,对吧。”

“他最好是!”

“如果这个女人也敢辜负常务nim的话,她死定了——!!”

“你要幸福啊韩志平……!!给我幸福啊你这家伙!!”

************

 

偶尔两人聊到这个话题时,他都只会说是因为不合适,她便也不好多问。

尽管她一直都很清楚以他的性格,实际发生过的事一定还有更多,只是现在亲耳听到,她发现她还真的没有办法做到毫无波澜。

而且,三十四岁的他并不像十四岁的她一般有大把的青春可以挥霍,如果真的一直都看不到希望,怎么会有人能心甘情愿地等三年呢……

 

“对了,下周五晚你有时间吗?……叶映亲?……叶映亲……?”

“……嗯?“她回过神来。

“没有,就是……你想和我一起去奶奶家吃饭吗……?”他搅着杯里的柚子蜜,努力压抑着嘴角的笑意让自己听起来没有那么在意,“她跟我说了好久,说很想见见你。刚好下周达美和仁才都有时间……”

“不要。”

“诶?”他一下子愣住了,手上勺子碰撞杯壁的声音戛然而止,“……你说什么?”

“我说我不去。”

偌大的客厅陷入了一片死寂。

 

完蛋了。

怎么会在这种时候突然较起了劲呢。她心想。

明明从高二那年开始,她连任性两个字该怎么写都不记得了。

 

平心而论,她的确一直都下意识地回避着关于达美的一切。

这个人现在眼里只有我。她很清楚这个事实,也总是以此来说服自己不要去深究那三年里的点滴。但也许是物极必反吧,一旦开了这个口子,似乎就再也克制不住了。

他会很失望吧。如果知道我是这么不潇洒的人,他会很失望吧。

 

 

确定自己不是听错,他呆滞了几秒,很快又恢复镇静把泡好的柚子蜜放到她跟前,将椅子拉到她侧前方坐下。

眼前爱人眉头紧锁,看起来懊恼又焦躁。

 

“先喝点柚子蜜吧。”他柔声说道。

她没有应答,只是默默捧住杯子,对着吸管轻轻吸了一小口。甜甜的味道却让她更难过了。

“发生什么事了吗。”他伸出右手轻抚着她的头,温柔而耐心。

她仍然没有抬头,只是咬着吸管一小口一小口地啜着。

他在心里长叹了一口气,右手滑落到她的脸旁,“可以告诉我吗?”大拇指轻轻摩挲着她的脸颊。

 

他的手好暖……脸上传来的温度让她忍不住抬眼,正好与那温柔如水的眸子撞了个满怀。

“我讨厌她……”藏不住了。

“我讨厌达美,我好讨厌她……”藏不住自己丑陋的一面了。

明明不想让他为难的,明明是想做一个潇洒的女友的,可她就是没有办法阻止眼泪的滑落。

好生气。她好生气。

 

他愣了一下,慌乱地用手指拂去她的泪水。

“没关系的,不想去不去就是,没关系的。”

“我好讨厌她……”

“对不起,是我没有注意到……”他连忙把她抱在怀里,“对不起,没有考虑到你的心情,对不起……”

 

明明是我在无理取闹啊,为什么反而是他在安慰我呢……

靠在他结实的肩膀上,背后传来的一阵又一阵的温暖,让她那一直压抑在心里的愤怒与不甘瞬间决堤。

“为什么呢。”她的眼泪一股脑地涌出。

“为什么她都看不到呢。”

“你这么好,为什么她都看不到呢。”

“我讨厌她,我好讨厌她……”

 

他消化了好一会儿,这才反应过来爱人真正伤心的是什么。他双手一边抚着她的背一边轻轻地拍着,嘴角不自觉地上扬。

“都过去了。那都过去了。”

 

“那可是三年啊,三年……”爱人沙哑的声音伴着大力的抽泣不住地颤抖,“她怎么忍心……”她哽咽得说不下去了。

“都是过去了。”他继续轻拍着她的背,笑意更浓了。

不行啊韩志平,怎么总是在这种时候感到开心呢。

 

说不苦涩那肯定是假的。只是,如今这份在他怀里颤抖着的热度,不仅早就让他心里那个冰封的角落冰消雪融,还种出了一片春暖花开。

“都过去啦,”他将她从身上扶起,轻轻拂去她的泪水,“重要的是现在我很幸福,这就够了。”

 

“不够……”注视着他满是爱意的双眼,她的眼泪流得更汹涌了,“这样的眼神,她怎么会不知道……“

她怎么会不知道。她怎么忍心让这样的眼神白白期待了三年。

爱人的眼神越是怜惜,她的心就越发地疼。

她好想回到过去,好想紧紧地抱住那个一次次期待后又落空的人,告诉他她会爱他的。

 

他还想再说点什么,然而感受着手臂上紧紧的力度,到了嘴边的话又悄悄吞了回去。

她不是不懂。看着爱人一脸心痛与不甘,他突然想起当年他质问奶奶的情景。

正是懂,才会这般痛恨自己什么都做不了。

就算再遗憾再不甘,她也无法回到他的过去,无法为他做任何事。

他不是不能明白这种感觉。偶尔她说起她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无法对自己抱有信心时,他也总是会有这种无力感。

 

[我真希望我能更早遇见你。这样一来,逢年过节就能陪你玩花牌,学校远足时还能为你准备紫菜包饭。如果有人看不起你,我就能去找对方父母理论,跟他们大吵一架,让他们管好孩子。]

原来爱一个人,会连他的过去都想要守护吗。

 

“可是,你爱我是吗,”他将她被泪水沾湿的鬓发别在耳后,嘴角轻轻勾起,“你爱我,是吗。”

她抽泣着点点头,不明白他为何突然会这么说。

“那……叶映亲加倍地爱我就好啦。”他牵起她的右手,十指交扣在胸前。

“我们叶研究员做的是长期投资,不会在意暂时性的波动,对吧。”

“VC的投资周期也有十年。短短三年时间,对我来说并没有那么重要呐。”

甜甜的酒窝浮现在脸颊边,眼里蒙上的雾气洒满了柔情。

“所以……”

他还没说完,唇就被她堵上了。

她用力回握住他的手坐到了他的大腿上,另一只手紧紧地抱在了他身后。

 

我会加倍爱你的。

她流着泪摩挲着他的嘴唇,手上的力度只增不减。

我会加倍地爱你,爱到你想喊停都停不了。

 

爱人无声的心意如同潮汐般漫过他的心脏,汹涌得他一时间仿佛要被淹没。

他将她相扣住的手放在自己的腰后结结实实地回抱住了她,迎上那澎湃的爱意,贪婪地吮吸着她的舌头不让她松口。

 

太好了。

那还真是,正中下怀。

 

 

不知亲了多久,她的泪水总算止住了。她转身抽了几张纸巾大力地擤着满鼻子的委屈,爱人则轻笑着抹着她眼下的泪痕。

“她最讨厌什么类型的女人,我一定要去气死她!”她狠狠地把手上的云吞扔进垃圾桶里又狠狠地抽了一张纸,然而带着鼻音的声线听起来一点威慑力都没有。

 

真是可爱死了……

平时不吃醋不撒娇也不无理取闹的爱人,竟然因为他露出了这么孩子气的一面,他的心被幸福塞得满满当当的。

 

“唔……”他挑了挑眉,嘴角的笑意却始终压不下去,“趾高气扬的富家千金?”

她陷入了沉默,似乎在认真搜寻着记忆中的范本。

“……Hummf,”盯着爱人严肃思考的脸庞看了好一会儿,他终于还是忍不住笑出声了,“开玩笑的啦。”

在她正准备说点什么前,他的双手先捧上了她的脸颊,将她正要说出口的话卡在半路,挤成了一个嘟嘴的鬼脸。

 

“大家都会很喜欢你的。”他认真地说,脸上是温柔的笑意。

她只是静静地看了他好一会儿,然后像是投降一般地埋进了他的肩窝,闷闷地嗯了一声。

他笑了笑拥住了她,双手轻轻抚着她的头发。

 

“谢谢……”良久后,怀里传来了爱人的声音,“谢谢你愿意带我见你的家人。”

啊——她到底是想让他多喜欢她啊。

“我才是。谢谢你愿意见她们。”

“还有,刚才忘记回答了……”

“嗯?”

 

“是的,我爱你。”

“我爱你,韩志平。”

一定比这世上任何一个人都更爱。

 

“嗯。我知道。”

 

 

番外04 END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