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kirou

微博/AO3: KuusouMirage

无防备

想了想,还是开个合集单独装脑洞片段吧。

内容都很短很零碎,大概会想到什么就放什么,没有什么前后逻辑啦(笑)。

只想看正文的朋友可以只订阅正文合集就好,取关随意~


——————————

回想起来,好像从来没有见过志平放松的笑容。

即使是13-15集里那些温馨的回忆里,他的笑容给我的感觉,是开心、是温暖、是甜蜜,但不是放松。

不是因为别人为他做了什么,而是他因为自己所拥有的东西而感到满足和幸福,自然流露的笑容。

我想,那大概就是他最无防备的笑容吧。

***********************


“我回来了。”

他一边推开家门,一边轻声说道。

今天的应酬结束得比他想象的要晚。自从他升上常务以来,代表公司和政商界人士打交道的场合也多了不少,像他这样性格的人去陪笑,一年多了他还是不大习惯。


她应该睡了吧。

他看看手表,已经一点多了。虽然今天一整天都没来得及跟爱人说上几句话,但看着客厅里亮着的那一小束淡黄色的光晕,他的心头涌上了几分暖意。

以前一个人住的时候,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时,迎接自己的都只有漆黑的死寂,而如今偶尔晚归,都有爱人为他点上一小盏灯。


真好。

他脱下鞋子,轻笑着走进屋里准备洗漱,却发现了沙发上熟悉的轮廓。

他放轻脚步走过去,是他的爱人拿着手机在沙发上睡着了。


都说了不用等我了……

他赶紧把旁边的毛毯盖在她身上,轻轻把手机抽出来放到一边,再把她的手塞进毛毯里。

万一感冒了怎么办呢。

他无奈地坐在了地上,将她掉落在脸旁的碎发别在耳后,大拇指轻轻地拂着她的脸颊。


要赶紧把她抱回床上才行。他这样想着。

尽管这样想着,却累得动不了了。

他就这样不自觉地拂着她的脸颊。明明在想着什么,却什么都没有留在脑海里,就只是呆呆地看着她的睡脸,看出了神。


没过多久,像是感知到他的视线,他的爱人慢慢醒来了。

缓缓睁开的双眼正好对上了他的脸庞,朦胧的视野里似乎隐约能看到淡淡的笑意。

“你回来啦……”她迷迷糊糊地揉着眼睛,一边伸着懒腰,“抱歉,我怎么睡着了……”


“嗯。”他轻声回应,漂浮着的万般思绪瞬间落回地面,脸上的笑容却不自觉地悄悄展开。

“我回来了。”


Fin

评论

热度(3)